close


- :
你一定有去看穿著prada的惡魔


Miss.K
:

大家都在笑
不過跟你說
我哭了
我一個同事也哭了

- :
你一定心有戚戚焉吧

Miss.K
:
是啊


- :
是不是搞時尚的大老板就要像米蘭達這樣


Miss.K
:
我老闆是啊

當然戲中很誇張
但是是差不多的概念的
無理取鬧
一句話定生死
還有為了自己可以犧牲別人

- :
會不會有天當你到那位子時,你也會不得已的變這樣


Miss.K
:
我不會的

我不會到那個位子的
因為性格不同
而且 我當太久的編輯
我知道人間疾苦,所以我做不出無理要求
 
- :
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是,『當你生活全毀時,就是加薪升官的時候了』


Miss.K
:
對啊

這句話是真的
我老闆生三個孩子
每一個生之前
都還在熬夜開會
月子也只做2

- :
所以最近我也一直在思考,工作、家庭的分配


Miss.K
:
我一定要好好有家庭

這才是真的
我老闆這麼偉大 我他身上看到很多可悲之處
例如:大家對她的尊敬都是假的 或是暫時的
他一離開這個位子 就誰都不是
但是家人與朋友是永遠的
工作最重要的目的 應該是賺錢吧!
說要發揮天分與熱情,現在的我覺得,這樣的口號很虛偽

- :
你說的沒錯,

我本來一直覺得,把比重放在家庭是很沒出息的
但工作久了,看多了,漸漸體會到,其實職場有時也是一場虛幻

Miss.K
:
我工作差不多9年啦! 我已經看很清楚,特別是我的產業這麼虛偽

我們以後老啦 應該是一起去旅行 甚至讓小孩當好朋友,而不是一起在比賺多少錢,誰事業大
- :

嗯,而且我覺得跟好朋友在一起時,其實都不會去管誰的工作是什麼,誰賺比較多錢,職稱是什麼…

就是跳脫這一切的真誠想處,跟本沒人管你工作

Miss.K
:
就是

職場卻會

- :
我最近想轉職,到一家大公司,雖然像公務人員那樣的安定,但如果不想加班的話,
5
點就可以下班了,多出好多自已的時間


Miss.K
:
去啦

我好想變成照樣

- :
但是你知道嗎,我忽然很害怕,5點下班會很空虛


Miss.K
:
 
怎麼會

回家煮飯
去上課

- :
哈,我不會煮說。上課是個好主意。


Miss.K
:
跟朋又吃飯

固定去上瑜珈..

-
:
可能沒朋友,因為大家都在加班


Miss.K
:
這些都是我想做的

但是我上什麼課 永遠都會缺課
太常加班

- :
好像沒有忙到死,拼命加班,是種罪惡,是很遜的人


Miss.K
:
這都是價值觀罷了


- :
常覺得,若以我們的薪資跟工時去平均,可能比在便利商店打工還廉價


Miss.K
:
是啊

你好好先享受家庭生活吧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ckwitch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